黏着系

对竹马有执念,讨厌破镜重圆。喜欢骄傲的人,更喜欢充满人情味的人。

我渴望,所有的腐败都能变成一种肥沃。

  有一个很喜欢的纪录片,72h纪实。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是讲地下偶像的。

  偶像是什么?是贩卖梦想的一群人,可是这群贩卖梦想的人生活的地方一点都不充满希望。一方狭窄的居室里住着二十多个女孩子,没有什么隐私可言。

  她们的粉丝群多数是it男,买的碟片,花的钱多数不会真正流入这群人的口袋里,可是她们还是在舞台上笑着唱着跳着。

  一开始我觉得这群男人可真傻,握手,买碟片又能有什么实质意义?一个穿着控t的妹子笑着说"我们这群人是放弃梦想,有梦不敢追的人,所以希望她们这群勇敢追梦的人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"

  啊,贩卖梦想,原来是这个意思。粉丝和爱豆之间有着无言的默契,出了舞台他们就是陌生人,远远的观望着,互不惊扰。

  记者问一个男人"她们过的并不好,有没有想过单独约她出来,给她钱"男人摇摇头

  “她们是卖梦想的,那我愿意为她梦想埋单,越界的事就是不尊重人了”

  整个纪录片的基调十分压抑,明明是充满希望的事情,却让我难受的喘不过来气,大把的数据呈现在眼前,告诉我,一个人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是有多么难,数据,数据,数据代表了一切,人气稍有下降就会变成伴舞,再也不会有回温的机会。

  有时候真的很讨厌看纪录片,太真实,太沉重。但是又喜欢了解这些自己未曾触及的地方。

  治愈和致郁之间有一个很微妙的平衡点。稍作差池就变成了另一个意思。

  所有的年轻人大概都要经历这样一个时期,对前路充满憧憬与敬畏,正因为它未知所以有无限的希望,也因为它前路不可测才会产生害怕。

  深夜,是负面情绪积攒爆发的高发区。静下来的时候才能去想这些,当真的深入分析的时候,就觉得挫败,不甘心,想要逃离。

  但是这是坏的事情吗?有一句很喜欢的话“破而后立,不破不立”把那些不甘心拿出来给自己看,然后以此为界限,开始拼命的往上,不回头,不后悔。

  想要逃离的瞬间吗?都有吧,但是谁都不告诉,压在自己心里,等到达到目标的时候,再自己偷偷的拿出来。真厉害啊,这样偷偷的夸赞自己。

  那些阴郁的,不甘的,懦弱的心态,难道不是养料吗?

  为什么喜欢这个纪录片,因为有所共鸣,因为渴望向上,所有的成功其实定义都是不同的,我不想成为应援的那一个,我想要做哪怕很苦也充满希望的那一个。心里有梦,真的不再寂寞吧❤️

  以此勉励自己,慢慢成为目标明确的大人吧。


© 黏着系 | Powered by LOFTER